保卫处
 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户籍管理 | 政策法规 | 安全常识 | 文档下载 | 护校队 
 
报 警 电 话
 
   

院保卫处:86155110

门卫:84081291

盗警电话:110

火警电话:119

急救电话:120

 

 

当前位置: 首页>>政策法规>>正文
 
 
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
2012年11月09日 保卫处  审核人:   (点击: )
[字号: ]

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

         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章 总则
    第一条 为了加强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,优化育人环境,维护学校教学、科研和生活秩序,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,根据国家有关法规,并结合我实际,特制定本规定。
    第二条 凡在校园内行驶的机动车辆、非机动车辆及其驾驶人员和行人,均属本规定的管理范围。
    第三条 凡在校园内行驶的机动车辆驾驶员,必须有交通安全意识,服从保卫处干部职工以及门卫值班人员等执勤人员的指挥和管理。
    第四条 保卫处是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督和执行部门,负责对机动车辆、非机动车辆及其驾驶员的管理、监察、监督、教育,事故处理及与上级有关管理部门的联系工作。根据学工作需要,保卫处有权对学道路实行交通管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章 机动车辆管理
    第五条 公用机动车辆、教职工及家属驾驶的机动车辆(经单位或部门出具证明)到学保卫处办理校内机动车辆准行证,以便进出校门时凭证进出校门。
    第六条 凡外来的机动车辆(含来校联系工作、探亲访友车辆以及出租车)均需换证登记进出校门。严禁外来机动车辆借校道通行(执行任务的消防车、救护车、工程抢险车、供电供水维修车、军警车等特种机动车辆除外)
    第七条 严禁无牌无证或过期牌证的机动车辆以及摩的、的士进入校园或在校园内行驶。
    第八条 严禁在校园内学习驾驶机动车或试刹车。
    第九条 一切机动车辆在校内行驶时都必须遵守交通标志,严禁车辆超载、超速行驶。校园内禁止机动车辆鸣喇叭,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。
    第十条 在校内停放过夜的外来机动车辆,必须到保卫处登记,按指定的位置停放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章 道路管理
    第十 凡在校园内行时的机动车辆均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,做到文明驾驶,礼让行人,注意安全。
    第十条 行人应在道路两侧靠边行走,不得几人并排横占道路行走(队列行进除外),不得在道路上追逐打闹,严禁小孩在道路、停车场上滑板或溜旱冰。行人在横过道路或路口时应观察过往车辆,在确定安全的情况下才通过。有人行道标志的地段,行人必须走人行道。
    第十 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施工,确因工程需要施工的,须事先报告保卫处并得到批准后方可施工。工程竣工后,必须立即恢复道路的平整状态。
    第十 任何单位(含驻校工程队)和个人不得雇请重型车辆进入学校。如确因工作或工程需要,须事先报告学保卫处并得到批准后方可进入,并按指定的时间、指定的路线行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章 非机动车辆的管理
    第十 自行车靠右行驶,不得成群结队在校道上嬉闹或横占道路并排骑车,不得双手离开车把骑车,不准一车搭载两人(携带婴幼儿者除外),禁止横冲直撞骑飞车,或走之字路线骑车,在有禁行标志的斜坡必须下车推行,禁止机件不全或失灵的车辆(包括手推车等)上路行驶。
    第十条 校园内车辆不准乱停乱放,应有秩序地停放在车棚内或指定的地点。
    第十 骑自行车经过校门时,一律下车推车从人行道小门出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五章 奖励与惩罚
    第十 对模范遵守本规定,积极参与和配合学搞好校园交通安全人员(包括管理者),学给与表扬或奖励,对于违反本规定或造成影响和损失的,学将给与批评教育或处罚,情节严重的将依法处理。
    第十条 对多次违反本规定的教职工和学生,保卫处将组织违章人员办学习班,学习有关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法规,提高其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和交通安全意识,参加人员须交纳一定的学习费用。
    第二十条 轧坏道路、撞坏校园设施和交通标志者,除按有关规定处理外,还须按被损坏物品的价值赔偿。
    第二十 不服从保卫干部、职工以及门卫值班人员等执勤人员管理、妨碍执勤人员工作或谩骂、殴打执勤人员者,视情节轻重,分别给予批评教育、纪律处分、经济处罚(包括伤者的医药费、营养费、误工费等),后果严重的交公安司法机关处理。
    第二十 保卫处管理执勤人员应热情服务、秉公办事、严格管理、按章执罚,接受学纪检、监察部门检查监督,对违纪人员将按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六章 附则
    第二十 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,本规定由学保卫处负责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年11月9

关闭窗口

 

 版权所有: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 网站备案:湘ICP备05008287号  湘教QS3-200505-000119

地址: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 邮编:410131  电话:0731-84073065  传真:0731-840730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