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卫处
 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户籍管理 | 政策法规 | 安全常识 | 文档下载 | 护校队 
 
报 警 电 话
 
   

院保卫处:86155110

门卫:84081291

盗警电话:110

火警电话:119

急救电话:120

 

 
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机构设置>>正文
 
 
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岗位职责
2018年10月26日   保卫处 审核人:   (点击: )
[字号: ]

保卫处处长岗位职责

一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,执行学校决策和文件精神,加强政治学习,掌握安全保卫政策和业务知识,负责保卫处全面工作。

二、督促、检查各部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。负责校园内安全、消防工作的安排。制订安全、消防各项规章制度。指导户籍管理工作。

三、配合公安部门查破校园及周边重大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。

四、负责校内学生治安、刑事案件的查处,不断提高破案率。熟练掌握灭火知识,负责消防、安全检查,负责火灾事故和各类群体性事件的协调、组织、指挥。

五、负责义务消防队的业务学习和消防知识讲座,对护校队队进行消防业务指导。

六、做好同公安、消防和周边关系的协调工作。

七、做好学校大型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。

八、负责门卫管理工作和校园日常巡逻工作,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事件。负责向公安部门的报案的工作。

九、协同学生处做好学生法制教育工作,指导学生治安分队的业务工作。

十、认真抓好本处室政治和业务学习,不断提高本处室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办案水平。

十一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保卫处副处长(综治)岗位职责

一、负责综合治理办公室的日常工作。

二、宣传、贯彻上级有关综治工作的方针、政策,落实综治工作的内容和措施。

三、根据上级部署,结合学校实际,制定全校综治工作计划,并组织实施。

四、做好调查研究,掌握全校综治工作动态,做好情况积累,适时向保卫处长汇报工作。

五、积极组织整顿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,为学校创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。

六、指导各单位制定综治工作计划,检查综治工作落实情况。

七、适时组织开展全校综治工作的检查验收,提出奖惩建议。

八、总结推广综治工作的典型经验,推进全校综治工作的开展。

九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职工和学生的帮扶教育,抓好法制宣传教育、做好民事纠纷调解等工作。

十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。

保卫干事岗位职责

一、熟悉治安保卫政策,掌握学校内保形势和动态。

二、协助查处学生当中赌博、打架、偷盗等治安案件,刑事案件侦破和内部各种纠纷的调解工作以及各种违纪行为。协助公安部门查破各类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,调解内部各类纠纷。

三、认真做好学校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。

四、负责消防工作。组织义务消防队进行业务学习,开展各项活动。

五、认真做好同公安、政府部门和周边关系的协调工作。

六、认真抓好保卫处日常治安管理工作。

七、做好学校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。

八、负责学校内部的巡逻、执勤工作。

九、做好学生情报信息工作。

十、做好护校队、学生义务消防队业务培训和素质教育,开展各种活动。

十一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。

保卫处内勤岗位职责

一、认真做好重点要害部位档案管理工作。

二、做好来信来访、接待工作,并及时处理,做好会议记录。

三、做好保卫处内部资料及文件建档工作和文件收发工作。

四、做好案件立案、销案登记表,做好现场勘查调查和询问笔录。

五、做好学校职工、学生及临时工的建卡管理工作。

六、做好学校师生户籍和身份证管理工作,服务热情、周到。

七、做好违法人员及可能铤而走险人员和耳目建卡建档工作。

八、做好办公室内勤工作。

九、协助处理各类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侦破,调解内部各类纠纷。

十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门卫岗位职责

一、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的验证,并根据有关会客制度严格履行登记手续;严禁无关人员入内。

二、对出入人员和车辆的携带、装运的物品、物资进行严格的检查,禁止私自将危险物品和违禁品带入,严防学校和职工资产流失。

三、疏导出入车辆和行人,清理门卫责任之内无关人员和车辆,保证进出车辆畅通,人员出入有序。

四、做好来访接待工作,遇有来访人员确有要事急需办理时,及时做好传达工作。

五、负责好门卫责任之内的环境卫生工作。

六、积极主动配合保卫处做好安全防范工作,发现隐患及时报告。

 

 

护校队岗位职责

一、负责校园内的治安巡逻,各类案件和突发事件的协助处理以及学校各类大型活动的执勤任务。配合校内法制宣传,维护校园内的治安秩序。

二、积极主动配合公安部门和学校保卫处及门卫人员,加强校内安全保卫工作。

关闭窗口

 

 版权所有: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 网站备案:湘ICP备05008287号  湘教QS3-200505-000119

地址: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 邮编:410131  电话:0731-84073065  传真:0731-840730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