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卫处
 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户籍管理 | 政策法规 | 安全常识 | 文档下载 | 护校队 
 
报 警 电 话
 
   

院保卫处:86155110

门卫:84081291

盗警电话:110

火警电话:119

急救电话:120

 

 

当前位置: 首页>>公告栏>>正文
 
 
关于加强学生宿舍防火防盗管理工作的通知
2013年01月09日 保卫处  审核人:   (点击: )
[字号: ]

关于加强学生宿舍防火防盗管理工作的通知

各位同学:

冬季是治安刑事案件、火灾事故的高发期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,切实做好学生宿舍防火防盗工作,维护广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,根据学有关要求,现就做好学生宿舍防火防盗工作通知如下:

一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管理规定,爱护灭火器、消火栓、应急灯、疏散标志等消防设施,不得破坏、私自拆除消防设施,不得改变消防设施用途。要保持宿舍楼疏散通道、安全出口畅通,不得占用、封堵和堆放杂物。

二、不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、私自拆改线路电器设备、点燃蜡烛、焚烧杂物、做饭;不在宿舍内使用“热得快”、电热杯、电饭锅、电磁炉等大功率用电器;不在宿舍内使用或存放酒精、汽油、液化气、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;不乱丢烟蒂或在床上吸烟;不得自行在宿舍内使用明火。

三、应当购买和使用质量可靠具有“3C”标志的电器产品,并经常检查电器设备的使用情况,及时排除设备故障,防止电器设备超负荷运转。使用电源插座不可超过其最大额定功率,不可将电源插座或电源线放在床上。离开宿舍时,要对宿舍内电源、电器进行认真检查,并将电源关闭,防止电器使用不当引发火灾。

四、个人贵重物品、现金和存折银行卡应当妥善保管,宿舍内尽量不要存放大额现金、笔记本电脑和液晶显示器等贵重物品。

五、离开宿舍和晚上休息时,要关好门窗,落实基本的防范措施,不因疏忽大意或不遵守学管理规定给盗窃分子可乘之机,引发盗窃案件。门窗损坏要及时报修。

六、保管好自己宿舍钥匙,不随意转借他人,不在宿舍内留宿非本宿舍人员,对形迹可疑的人员要提高警惕。

七、发现可疑人员或宿舍内被盗,要立即向保卫处84081632、84081291或宿舍管理员报告。

八、违反本通知要求,使用大功率用电器、劣质用电器、私拉电线、损坏消防设施等,给学或他人造成损害的,按照学管理规定给予责任人相应纪律处分,造成经济损失的,由责任人承担经济赔偿责任;违反法律法规的,承担法律责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保卫处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3年1月9日  

关闭窗口

 

 版权所有: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 网站备案:湘ICP备05008287号  湘教QS3-200505-000119

地址:湖南省长沙市远大二路泉塘  邮编:410131  电话:0731-84073065  传真:0731-84073059